教會家書
2011-05-01 五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雖然復活節剛過去一週,但仍想藉此時刻祝大家復活節快樂﹗又願主耶穌赦罪拯救之恩常與我們同在﹗
  今年參加「大齋節」禁食祈禱操練,與往年稍有不同之處,主要是目標較為清晰,就是祈求上主的赦罪之恩。因我深知自己是個「嘴唇不潔的人」,因受心中「另一個律」的攻擊而時常虧負上帝,亦未能與弟兄姊妹和睦相處。記得在4月9日那天上午,耆欣團欣一班「老友記」相聚在道風山共享「復活良辰」,當我在十字架下與老友記們分享「十架七言」之時,耶穌寶貴的話語首先感動了我。特別是第一言就給我「當頭捧喝」:「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23:34) 真的,很多時候,我們因個人的喜惡堵塞住雙耳,以自我為中心蒙敝了雙眼,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也懵然不知。所以,我要祈求上帝的憐憫及寬恕,用炭火潔淨我的嘴唇和心思意念。
  其次,今年的「基督受難日崇拜」也給我帶來極大的震撼。聚會中有一個環節是我與偉雄弟兄一起同負十字架,緩慢地走向聖壇。雖然從禮堂大門口到聖壇只有短短的十幾公尺,但我覺得卻是那麼漫長遙遠,肩膀上的十字架更顯得沉重,令人舉步維艱。講真的,那時除了陣陣抽泣聲,全場是那麼肅穆寧靜,靜得令人揪心。這時,耳邊傳來「你是否在場嗎?」的悲壯音樂,使我頓然省悟過來:因我們失去起初的愛心,是我們將主釘死在十字架上;因我們對事奉失去起初旳熱忱,是我們將主釘死在十字架上;因我們沒有時常追求聖潔,是我們將主釘死在十字架上……。當我與偉雄合力將十字架高舉在聖壇上,並披上黑紗時,我相信:只有來到聖潔的寶座前,只有高舉基督,我們才能得著真正的自由,才能得到罪得赦免的救恩。
  第三個令我印象深刻的聚會就是參加鄭美淑婆婆的安息禮拜,一位平時不喜愛多言,臉上卻常帶笑容的長者,竟然有數百人前來送別,實在令人感動。鄭美淑婆婆雖然不是本堂教友,但在十多年來,她一直都積極參與本堂的耆欣探訪工作,直到生命最後一刻。鄭婆婆不但熱心追求真理,每天清晨都參加她自己教會的「晨更祈禱會」,更是誠心事主愛人。因此,她的美好見證和榜樣必將永遠留在我的心裏,也成為我事奉的動力之一。
  五月尾,本會將舉行一年一度的代表部會議,今次代表部會議將會選出新一任會長和副會長,並且將推出更新聖餐禮儀的措施,包括增設「延展聖餐」及「受洗兒童領受聖餐」,特別是本會將進行「國際禮拜堂重建工程」,這些事工的意義都十分重大,盼望弟兄姊妹都為本會事工的發展懇切代禱。
  最後,祝大家身心健康﹗事奉得力﹗主恩豐足﹗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