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7-12-26 2017新葡分享 易嘉倩姊妹

甚麼是愛?生命有甚麼意義?當我小六的時候已常常尋問這些問題……


相信很多朋友和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覺得我是個文靜又愛笑的乖巧女孩子,這其實都是信主後的我。在信主前的我是個內向、自卑、小器、容易發怒、妒忌心重的人,也會說粗口,思想並不單純,而且很負面,過分憂慮,曾為生命籌算很多,而訂下很多計劃,盼望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前路,能過更好更高尚的生活。

我生於一個傳統的家庭,小時候父母的管教很嚴厲和專制,吃飯不可說話,也不可看電視等。父母給我的印象除了是重男輕女,亦只會打與罵,而兩位哥哥又常常欺負我,因此我十分討厭這家,不愛回家,而常常與壞朋友在街上或公園流連。在小學階段已認定朋友就是我最重視和最信任的人,因此自小已立志要在成年以後逃離家庭與朋友同住。

升上中一以後,曾有幾位感情要好的朋友,但不幸地因為一次爭吵,有天突然被最信任的朋友們杯葛,自此大家便絕交了。這時我的心被傷得很深,也感到孤單和絕望,從此在我的世界裡再沒有愛和信任。亦因為如此,我只好努力讀書,希望能藉著調班的機會,離開不愉快的環境。結果在中三那年升上了精英班,認識了幾位既單純又乖巧的同學(也是現在的好姊妹),讓我可以單純地再次相信朋友。她們邀請我參與學校團契及教會聚會,就這樣我開始返教會。


一天,宣教幹事突然邀請我放學後找她,她先以「四律」(傳福音的工具)讓我更認識耶穌後,便邀請我做一個決志禱告。這時我感到很驚訝,又思索了一會,內心很猶豫,亦因為覺得信仰是一生之久,不能輕率答應而很想婉拒她。另一方面,我又因害羞不好意思拒絕,最後還是在半勉強的狀態下開始了祈禱。但這禱告真奇妙,很觸動我,使我淚流滿面,在過程中我除了回想到在家庭和友情上的不愉快片段,也特別是在中三初期開始的第一次戀愛,當時並未返教會,隨後我發現自己是因爲好勝多於真心愛對方而開始,所以這段感情不足一個月便分開了。這事以後自知因自己的好勝和自私而傷害了對方,讓我感到十分內疚。就是這禱告彷彿把我以往曾做過的錯事和一切不愉快的經歷,讓我得著被赦免、安慰及平安。就如聖經上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