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0-12-25 主總在我身旁 譚永基弟兄

回想過去的經歷,實在是感恩。因為主從我讀幼稚園時,就已讓我知道有主的存在。直到今日我從聖經中認識,在生活中經歷主的帶領。
記得小時候吃午餐時,老師教我們要先祈禱。那時的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祈禱,也不認識主。到了小學階段,要用主禱文在早會中祈禱,雖然當時我不明白其中的意思,甚至與同學「鬥快」背主禱文。幸好有宗教科,讓我從聖經故事中認識主。更加有老師帶我和同學去參加教會舉行的「兒童暑期聖經班」,讓我心裏產生被愛的感覺。
然而,我在小學六年級時漸漸學壞了。有人說:「學好三年,學壞三日」。當時的我經常沒有交功課、逃學、冒充家長簽名去請「病假」,甚至「拿」父親的錢去玩樂。記得當時有老師罵醒我:「你這樣做問心有愧嗎?」雖然當時聽到這話心很難受,但我卻相信是主的帶領和管教,若不然到今天我也沒法回轉。
到了中學,為了改變自己,想變得更好。我想,只有主才能改變我,因為在祂凡事都能。中二那年,我參加了學校團契,也返到亞斯理參加小組,開始我的團契及教會生活。當中經歷了主的事很多,滿有恩典。雖然我靈成長不是很快,但亦改變了我很多,認識主更多。也許我在中學時然很情化及自我,但到了今天,這經歷都可以成為主怎樣改變我生命的見證。
這幾年來,我所面對的挑戰很多,無論是學業上還是與人相處方面,都有很多衝擊。但我知道,不論我如何做錯事,或是經歷失敗的傷痛,主總在我身旁與我同,甚至背起我的重擔。主的愛總是不離不棄,我更要捉緊我的主,因為離了主,我就不能作什麼。我常問自己:我要如何回應主的愛呢?
今天我決定要洗禮加入教會,為要承認自己有罪,見證主在我這罪人身上所改變的事,更要努力學習主的話語更多。感謝主,讓我經歷主,更讓我有從主而來的信心。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