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3-12-22 新葡分享 蔡安翹姊妹

  信心是信仰中最重要的基石,而且因信而得著的力量,比任何力量或能力更要強大,厲害得如能移開一整座大山。可是往往人卻忽略了這信心,甚至抱有疑。我,便是一個例子。
  我是在一個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孩子,每星期天上教堂對我來說是一件愉快的事,因為我能與我的好友們一起到處追逐,到我們的「秘密基地」進行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行動。對我來說,上教堂的主要目的是為與朋友們玩樂,建立關係,這思想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存活,直到我上小學六年級。
  當時的我很喜歡與人比較,任何事我也會作比較,如頭髮的長度,裙子的長短,甚至連筆袋的顏色,我也會通通作比較,再加上點點的口才,便足以把同學們「打敗」。
  「人比人比死人」這句諺語,對我來說是完全不合理,因為在每一次的比較中,「死」的人不是我,同學們只會向我露出羨慕的眼光,我會從中嘗到一絲一絲甜甜的滋味,心裡好不威風。但惡夢卻離我不遠……,因喜歡與人比較,令我變得驕傲,面對著升中派位這重
大的人生轉捩點,我卻只抱著必然成功的心態,我比其他的同學還要優秀,進band 1的中學非我莫屬了,這當然是一種徹底幼稚的想法,可那時的我是抱著這一種想法。
  當我在升中派位那天,接到那張派位成績表,我的腦海變得一片空白,這突如其來的「海嘯」把我徹底地推倒了,我進了一間band 2 的學校,我甚至連那校名也從來未聽過。怎辦?我的腦子突然浮起這無助的想法,我完了,我真的完了,夢想破滅了,進大學這機會不再屬於我,我是不是在睡夢中,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不要,我不要!我從心中吶喊、呼叫,但這卻不是夢境,是真實的,我進了band 2 的學校。
  雖然父母對我說不要緊,但從他們的眼神裡,我看到了失望。我開始對自己失去信心,質疑。我比其他人還要努力,為這升中考試,我付出了無數的時間,希望,可是我得到的結果卻是這麼失敗,我開始認為自己是失敗者,對神的信心減弱,什麼祂會幫助我?算了吧!如果真的會幫助我,那我便不會輪落到這水深火熱的處境,祂是我的依靠,為何我現在那麼傷心失意,又不看祂來安慰我,我開埋怨神,將我的失敗附在祂的身上,許多許多的控訴,慢慢的從我心中溜出,我更抱著獨自面對的心態,想著只要在那裡努力點,希望能從而轉到我心儀的band 1 中學,但好景不常,當我正在加倍努力讀書時,那裡的同學卻開始排斥我,說我是讀書怪,白痴書生。
  我又再次受到打擊,好了我受夠,為何上帝你究竟放我在那裡,為何你不拯救我,脫離這可怕之地,你是想我一生也置於一敗塗地的境況,好,我便跟你作對,我便輸給你看!日後也請你好好欣賞這終定是失敗女孩的傑作!我在心中咆哮但奇妙的事,在不久後悄悄地在天空中劃過,有天當爸爸在送我上學的途中,他問我,「翹翹,你想進馬可賽嗎?我相信如我們再次求他幫助你,我相信他必成全。」我只點了點頭,可心裡卻有無限的不肖和怨言。
  在幾天後,父母高興地拿著一封信件,跑到剛從校門走出的我,我正在納悶之際,他們告訴我被派到了一間 band 1 的學校,更是我一直夢寐以求入讀的中學,頓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在回家的過程中,我一句話也沒說,心裡只有一個問號。
  其後,我坐在廁所中,我的淚水就如瀑布般,一傾而下,為何?為何?你還會如此寵愛我,我配嗎?在這幾個月中,我只會恨你、罵你、質疑你、放棄你、逃避你,甚至想過自殺,為何你還會賜下這份厚愛,這是什麼的一份愛,難道你不會恨我,我配做你的女兒嗎?我的心萬分刺痛,想起我曾經所做的一切惡事和心裡的憤怒,後悔不已,上帝對人的愛是無限的,縱然我們遠離祂、逃避祂、推開祂,祂也永遠會在我們背後,永不離去。想到此,我的心更痛。
  在這事後,我開始變得開朗,從前喜歡與人比較的性格,如今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而且我感覺上帝是實在的,祂永遠也會在身旁支持,帶領我。在我其後的生活中,我走過了低谷、黑暗的森林、谷底,過程非常痛苦、難走,但我卻一一克服了,因有上帝支持,讓我一步一步地前行,帶領我到青草地上。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