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10-05 十月家書 王玉慈牧師

列位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十月份本來是令人感到興奮和開心的日子,一方面是國家六十三週年的國慶,另外中秋佳節也讓我們平時忙碌的香港人難得可以和家人一起歡聚,閒話家常和享受佳餚,還有連續幾天的假期,不少巿民也出外旅遊、探親或好好的休息和賞月。可是在國慶日十月一號晚上卻發生了南丫島撞船意外,嚴重海難事件奪去了三十九人寶貴的生命,令全城香港人都感到震驚、傷痛和體會到生命的無常和脆弱,如聖經教導我們:
  「人正說平安穩定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陣痛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逃脫不了。」帖撒羅尼迦前書 5章3節
  在這段時間,讓我們懇切為這次嚴重海難事件中的傷亡者和他們的親友祈禱,求上主醫治的大能和無限的恩典臨到他們的家庭,使他們能重建生命的信心、勇氣和目標。我們更要為從事駕駛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海、陸、空)的工作人員祈禱,使他們不單祇能有專業的訓練,並且使他們能明白到他們工作的責任是何等的重大,數以百計和千計的生命每天操控在他們手中,祈求他們能常懷謹慎、認真和以安全為首的工作態度服侍巿民,也讓他們在工作中得到無比的滿足和合理的回報。
  也讓我們在這次海難事件中作出嚴肅和認真的反思,面對生命的無常和脆弱,我們不單祇要愛惜生命,更加要善待和善用我們的生命。上帝賜給人的生命每個人都不一樣,因為生命的主權是屬於上主的。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時常關愛別人,願意付出和犧牲我們所有的與有需要的人分享。當我們面對今日香港彎曲悖謬的世代和文化,每個人都採取自我中心、自我滿足和自私自利的生活態度時,求聖靈光照、引領和保守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不斷的更新和變化,成為上主忠心、良善和謙卑的僕人!
  「你趁著年輕、衰老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悅的那些歲月來臨之前,當記念造你的主。」 傳道書 12章1節
  願望我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團契和醫治,常與你們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