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1-04-24 上帝安慰我的心 梁詩韻姊妹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一個還未了解上帝,接受祂作救主的人,也許早就見過或聽過類似的文字。
  記得小時候,我的家人迷信於佛教,甚至附近的鄰居也是佛教徒,所以有時候也會跟隨鄰居到附近的佛堂去。直到我小一入學,鄰居都搬遷了,所以就沒有再去佛堂了。由於這是一間基督教學校,要上聖經課,而且每天都要背誦主禱文,甚至我經常與同學們以「急口令」的方式鬥快背誦,但真正知道基督教信仰是甚麼一回事,卻是在我讀初中的時候。
  當時,我是跟隨學姐們踏入教會的。那一刻並沒有對耶穌基督留下甚麼印象,在教會裡也沒有認真留意和感受,很快沒有再返教會去了。在往後的初中生涯,我經歷了最難過的時刻。我做的壞事傷害了很多人:我的父母,我的老師,我的同學,亦傷害了自己。這些事帶來的後果令我看到自己的錯,那時的壓力讓我有自盡的意欲,現在回想起總有一點兒辛苦。那時我經常問自己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不能控制自己而一錯再錯!
  在我情緒最低落,最不知所措,總找不到解決方法的時候,不知不覺間又再次步入教會,去唱詩歌,聽牧師的宣道,那天的一切一切也刺痛了我的要害,我的難處。我心中的無助恐懼,害怕擔憂,全都湧現,我哭了。我就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安慰,祂要把我扶起來,不論我做過甚麼錯事,多少的錯,多麼的差,祂總是一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在2006年9月,我在一位導師的指導下作了一次真心的決志。自從那天起,我開始感受上帝的存在,每星期回到教會當中領受祂的話,經歷祂的恩典,在聖靈當中成長。今後,我要與上帝立下永生的約,盼望成為祂的子民,不論日後發生甚麼事,也要與祂同在,信靠祂,依靠祂。
  人的一生不是擁有太多的時間,這是無法估計。甚麼才算是你心目中最有意義,最幸福無憾的事?是升職加薪?有一個好伴侶?還是看到子女燦爛的笑容?所有的幸福都不是必然的,這一切豐盛的生命都是上帝賜給我們。對我而言,最幸福無憾的就是遇到天父上帝,祂所賜給我的新生命勝過一切的喜悅。幸福就是那麼容易,那麼接近,只要我們肯嘗試踏出一步把祂捉住,就能感受到我們作基督徒的喜悅。
  希望上帝差遣我傳揚祂的國,給我勇氣力量,並盡最大努力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九種聖靈的果子,在教會的培育中不斷成長,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