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5-03 五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近日連場暴雨,加上空氣濕度極高,對我們生活起居造成許多不便,尤其是對一些長者來說,這種天氣更會引起各樣身體不適,在此謹祝大家身體健康﹗
  不過,雖然天氣不佳,但弟兄姊妹敬畏上帝的心卻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如上主日(即4月29日)上午八時許本港天文台發出今年首次「紅雨」警告,也有弟兄姊妹來電詢問崇拜是否如常進行?結果是暴雨一停下不久,弟兄姊妹就陸續返到教會,更難得的是,當我們尚在清掃地下大堂的水漬時,八十多歲的李四蓮姊妹就已經坐著輪椅回來了。目睹此情此景,我真是要為弟兄姊妹這份熱切愛主的心感謝讚美上帝。
  講起感恩的事,也就使我回想起聖週的幾個聚會。首先是4月5日晚上的「逾越節晚餐」,雖然參加的人數只有二十多人,但因為這是本堂首次試辦,小規模的方式較易為日後延展舉辦累積經驗。其次就是同一晚上的「設立聖餐日崇拜」,在崇拜早段我們舉行「灈足禮」,主要是仿效耶穌基督為門徒洗腳的方式,由教牧同工及信徒領袖為參加崇拜者洗腳。然後藉著講道信息重溫耶穌設立聖餐的意義,並邀請所有參加崇拜者一起虔領聖餐,紀念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而捨命。
  次日,即4月6日早上,弟兄姊妹再次回來參加「受苦節崇拜」,藉著詩歌和經文,回顧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的過程,也藉著默想祈禱,反覆思想耶穌受苦、受死及復活與我們的關係。4月8日早上由兩位實習神學生籌劃的「晨曦崇拜」因受天雨的影響,無法像往年那樣在天台舉行,改在地下副堂舉行。今年參加聖週這幾個特別聚會的人數都不太多,可能是因為今年復活節有長假期,外出旅遊的弟兄姊妹較多,對教會活動帶來無形的影響。但雖然人數不太多,但我卻留意到參加的年輕人及年長的弟兄姊妹都非常投入,感謝主﹗
  更值得感恩的是4月8日復活主日崇拜暨聖洗禮。雖然今次只有一位小朋友接受嬰兒洗禮,接受成人洗禮的亦只有兩位年輕人,加上一對夫婦轉會,但我看到有不少家屬親友前來觀禮,藉此機會見證主耶穌基督的赦罪之恩,以及天父上帝無比的慈愛。特別是崇拜後自由拍照的時候,在受洗者及家屬親友的臉上,都看到充滿歡樂的笑容。
  繁忙的四月眨眼間已成過去,展望即將來臨的五月仍然是十分忙碌,因有「啟發課程結業禮」,「母親節愛筵」、「門徒課程聯合畢業禮」及「盟約門徒簡介會」等活動,還有就是五月尾的總議會代表部大會……故藉《家書》一角祝福大家:但願復活主所帶來的平安、喜樂及生命的更新,尤其是聖靈所賜的能力,常與我們眾弟兄姊妹同在﹗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