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3-28 四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喧閙數月,醜聞百出的特首選舉,終於塵埃落定,一個未獲大多數市民支持,卻得中聯辦拉票和中央「欽點」產生的新特首面世了,這就是小圈子選舉的弊病,也是香港大多數市民的悲哀。不過,會長盧龍光牧師提醒我們:即使這是由一個極不合理的選舉制度誕生出來的產物,但畢竟這位人士都是香港特區的行政長官,我們都要按照聖經的教導,要尊重他。因為使徒保羅教導我們:「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
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前2:1-2) 講到這裏,可能有人問:難道保羅曾經受過君王的恩惠而成為「保皇黨」?非也﹗因為使徒保羅傳道時要面對殘酷的宗教迫害,以及內外交困的苦況,實在是不為人道。但他卻呼籲我們要為在位者禱告代求,這是因為他相信:只有上帝才是掌管萬有的主,故統治者之權柄也是從上帝而來,若然上帝不允許,誰也無權管治別人。
  雖然我們要尊重特首的位份,但卻要盡市民的責任去監察特首的工作,如果他犯錯,我們要指正;如果他肯悔改回轉,我們要接納他;如果他背棄了競選時的承諾,以及遠離大多數市民的願景,我們就要發出正義的呼聲。這就是本會面對政治和社會的基本立場。故此,本會面對香港多次政治風浪時,都必定發聲,表逹本會的立場。例如,正當「九七」回歸而人心惶恐不安之時,本會牧師部發出要求特區新政府繼續尊重民主自由和人權的
「牧函」,以安撫民心。又如,正當上個月兩個特首候選人相繼引爆各種政治醜聞時,本會與其他教會機構一起聯署聲明,要求特首選舉回復公平、公開和廉潔的局面。本會社會服務關注小組更是發動本會教友進行「特首影子選舉」,讓我們這些無法參與  今次特首選舉的「升斗市民」,也能以我們手上的選票表達意見。雖然我們也知道這樣的影子選舉不能發揮什麼作用,但也是一個極具意義的公民意識教育。在此也謝謝本堂弟兄姊妹的積極參與,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社會的關注。
  其實,不但是政治社會的事務,對本會本堂的事工,就更需要弟兄姊妹的積極參與和熱心事奉。感謝主﹗本堂首屆成人啟發課程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廿多位學員對信仰的熱切追求,特別是在啟發營會中,我看到不少「有淚不輕彈」的男兒流下熱淚表示悔改,也看到「膝下有黃金」的弟兄跪在十字架前懇切禱告,更看到姊妹們擁抱在一起互相禱告勉勵……這一切,都讓我們看到聖靈工作的奇妙果效。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班參與服事團隊的弟兄姊妹,他們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在不同的崗位上謙卑地服侍這些新葡,無論是膳食組、總務組、敬拜組,還是行政組的成員,都是盡心盡意和盡力地參與,尤其是各位組長對學員的「埋身」守望,使每一位學員都深受感動。據悉,有位弟兄感慨地說:「經過啟發課程,我知道最大的敵人就是我自己,最需要放低的都是自己。」這是何等深切的反省啊﹗願主賜福這位弟兄,也藉著啟發課程,賜福給每位學員,賜福給每位團隊成員。
  最後,因著此《家書》面世之時,剛好是「棕樹節」之日,也是「聖週」之開始,藉此誠邀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本堂在聖週期間多項聚會。即4月5日晚上的「逾越節晚餐」及「設立聖餐日崇拜」,4月6日上午的「基督受難日崇拜」,4月8日的「晨曦崇拜」及「復活主日崇拜暨聖洗禮」。
  今年是本堂首次舉辦「逾越節晚餐」,主要是想仿效猶太人舉行逾越節晚餐的禮序,了解猶太人的一些文化、習俗及宗教背景。雖然今次報名參加的人數只有二十多人,但我們仍然堅持舉行,因為凡事總會有第一次,開了個頭,以後再舉辦也就容易得多了。
  其次是「設立聖餐日崇拜」,在崇拜中,我們將舉行「濯足禮」,主要為效法主耶穌為門徒洗腳的美德,讓我們學習耶穌的謙卑,俯伏在地為門徒洗禮。然後,我們同守聖餐,記念耶穌甘願為除去我們的罪而擘開自己的身體,流出自己的寶血,並且分享基督的身體和寶血。
  各位弟兄姊妹,這樣極具屬靈意義的聚會,又怎可以缺少你呢?因此,我懇切呼籲大家要及早預留時間,參加聖週期間的每一個聚會,藉著回顧聖經歷史,思念主耶穌為我們捨命的恩典,從而在上帝面前重新立志,要緊緊地跟隨耶穌,用生命為祂作見證﹗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