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2-02 二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雖然春節已過去,但「元宵」仍未到來,俗語有話:「有心吾怕遲,十月還是拜年時」,故此,藉《家書》一角同大家拜年:祝各位兄姊新年蒙福﹗主恩豐足﹗身體健康﹗
  正是「一年之計在於春」,本堂首屆成人啟發課程在新春來臨之際,將於2月3日揭開本堂今年福音事工的新一頁。在過去幾個月來,本堂啟發課程籌備小組的成員經過多次的會議和祈禱聚會,以及參加由總議會或本堂舉辦的團隊訓練,籌組了接近30人的服事團隊,這人數實在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在1月29日的「獻心會」上,參與今次服事團隊的弟兄姊妹都鬥志激昂,藉著分享互相提醒,藉著禱告彼此守望,更是藉著聖餐表逹合一事主的心志。然而,更難得的有不少弟兄姊妹都鼎力支持這項新聖工,他們有的邀請父母家人參加,有的鼓勵朋友同事報名,至今為止,報名參加課程的學員已有22人,同樣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哈利路亞感謝主﹗希望弟兄姊妹繼續為這項聖工懇切禱告,求主加添我們信心和力量,讓學員在經歷團隊成員愛心服事的同時,更藉著講員分享的信息,領受上帝的真道,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
  這兩天,陸續收到總議會發出有關為梁林開牧師舉行安息禮拜的信息,我的心情真是非常沉痛。因為無論在公在私,梁牧師都是我的尊師良牧。記得我第一次認識梁牧師是在1986年,時任會長的梁牧師從一位北衛的神學生口中知道我正在信義宗神學院讀書,雖然他的工作很忙,但仍抽出寶貴的時間,主動邀請我去北衛見面,關心我來港後的生活和學習,並安排我於1987年到安素堂實習,讓我有機會認識香港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並在李炳光牧師的督導下實習。1995年初,梁牧師更是主動邀請我擔任安素堂牧師,成為本會第一位堂區牧師,讓我有機會重新回到我的母會(因我的祖父及父親都是當年中華循道公會華南教區的教牧同工),並在梁牧師的身上學習更多牧會的經驗。
  當我從2000年起接受調派來亞斯理堂之後,我知道梁牧師早在1961年就是亞斯理堂主任,與唐樂仁牧師一起開荒佈道,建立亞斯理堂「三結合」的事工,我對梁牧師就更加肅然起敬。梁牧師很關心我們亞斯理堂的事工,每當我邀請他來亞斯理堂講道的時候,他從來都沒有推搪,而是打開記事簿,在寫得密密麻麻的日子中盡量安排時間。去年一次牧師部會議期間,梁牧師接受了我的邀請,答允於今年3月4日的聖餐崇拜中來本堂講道及施聖餐,只可惜事與願違,我們再也無法親耳聆聽梁牧師風趣的講道,看到他甜美的笑容了。
  特別令我難以忘懷的,是梁牧師知道四十多年前在興建亞斯理村時認識的周標弟兄離世的消息後,特別是他得悉周弟兄是在病床上接受洗禮的見證之後,他特意前來參加周弟兄的送別禮,並在送別禮上以上帝的話語慰勉周弟兄的家人親友。我更記得梁牧師語重深長地說:「『送別禮』這個名稱很好,基督教信仰告訴我們,離世的人與我們並不是永別,而只是暫時的離別,因為將來主必接我們返回天家,在那裏我們可以再相會。」此情此景,至今還牢牢地銘記在我的心裏。
  1月26日晚上,當我從廣州休假返港,查看電郵才得知梁牧師息勞的消息。當時,我實在難以相信,也難以接受,更是徹夜難眠。雖然,我們今日送別敬愛的梁牧師,但他作工的果效,以及上帝所賜的榮耀冠冕,必永遠伴隨著他,也永遠銘記在我們心裏。
  讓我們為梁師母及她的女兒代禱,願主安慰她們,在憂傷痛苦中得著主所賜的平安。更讓我們繼續仿效我們的尊師良牧梁林開牧師那樣,忠於使命,勤讀聖經,熱愛聖樂,殷勤事主﹗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