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1-01 一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弟兄姊妹:
  今天是2012年1月1日「元誕日」,謹祝大家新年蒙福﹗身心健康﹗
  回顧過去一年,經過弟兄姊妹的共同努力,本堂事工結出豐碩的果子。首先是「讀經運動」方面。為了配合總議會的事工主題:「建立聖經為本文化,做個守時奉獻門徒」,在宗委會的策劃推動下,本堂有百多位弟兄姊妹參加了「信徒持續讀經計劃」,每天按照宗委會編訂的進度,一方面研讀聖經,了解上帝對我們說了些什麼。另一方面就藉著一些信仰問題,幫助我們對信仰進一步的反省,真是獲益良多。在此要多謝宗委會一班籌委的努力,也要多謝參與的弟兄姊妹,雖然日常工作都已經非常忙碌,但仍然堅持每日讀經。雖然最後只有十多人獲得嘉許狀,但我相信,其餘的弟兄姊妹已經盡了他們最大的努力。
  其次是青少年牧區方面。2010年本會首次舉辦二千人參加的大型「生命好友營」,去年本堂與信望堂及麗瑤堂聯合舉辦「生命好友營」,參加人數約三百人,而單是本堂就有一百七十多人參加。不但如此,更重要的今次是由我們三間堂會自行籌辦,既要籌集資金,舉行聯合步行籌款活動,又要策劃推動,訓練信徒領袖。感謝上帝,因為祂賜給我們一班願意委身的弟兄姊妹,也賜給我們不少樂意參加本堂青少牧區活動的新朋友。更難能可貴的,是藉著這次營會訓練了一班年輕的信徒領袖,以致青少年牧區招募新一屆事奉人員的時候,申請者多逹五十多人,比上之差不多增加了一倍。
  還有就是重新整理本堂教友人數等資料。本堂自1960年開基創業至今已經五十年了,教友名冊資料實在需要重新整理。經過行政小組一班弟兄姊妹的努力,終於完成這個偉大的計劃,同時,藉著搜集資料的過程,與一些平時失聯的教友重建關係,讓他們知道教會的近況。在此要多謝周倩華姊妹等人的辛勞﹗
  講真一句,去年事工豈止這三樣?但因篇幅問題,以及本人習慣,僅舉三點為例。
  展望2012年,衷心期望弟兄姊妹能夠在以下三方面參與及代禱。
(1) 啟發課程
  本堂將於2月3日至5月11日期間逢星期五晚舉辦「啟發課程」,其中包括3月24、25日在西貢浸信會神學院舉行的「啟發營會」。可以說,啟發課程是近十年來香港教會興起的一個佈道工具,與以往全港性大型佈道會及「三福」「四律」等個人佈道方式最不同的地方,啟發課程的特色是以「耶穌請食飯」為媒介接觸福音對象,向他們分享信仰。啟發課程需要動員不少人力資源,例如在前線接觸福音對像的組長,十多次課程的講員,在課程期間不斷禱告的祈禱勇士,還有就是需要大批總務人員搬枱搬椅,以及預備數十人晚餐的膳食組成員。縱使如此,本會已經有不少堂會舉行了數次,甚至十多次的經驗顯示,啟發課程不但可以向新朋友分享信仰,引領他們信主,更重要的是幫助熱心事主的弟兄姊妹組織起來,朝向傳福音的目標,共同努力事奉。這也是一種領袖培訓的平台,可以幫助弟兄姊妹在信仰和事奉上得著成長。
(2) 讀經計劃
  本會今年的事工主題,繼續沿用去年的「建立聖經為本文化,做個守持奉獻門徒」。事緣去年的事工主力在推動「建立聖經為本文化」的層面,仍然有發展的空間,於是今年就繼續深化這方面的事工。因此,宗委會將繼續推動「信徒持續讀經計劃」,鼓勵弟兄姊妹繼續參與,在教會和家中都建立聖經為本的文化。尤其是今年本會推出「已受洗兒童領聖餐」的事工,就更加強調父母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就是期望弟兄姊妹都重視家庭基督教教育,以及父母的言傳身教。在此鼓勵弟兄姊妹繼續積極參加今年的讀經計劃,讓靈命得操練。
(3) 奉獻生命
  由於去年的事工著重於「建立聖經為本文化」,故今年除了繼續深化之外,還要推動「做個守時奉獻門徒」的事工。其實,這個主題簡單來說,就是要求我們追求「奉獻生命」。什麼叫「奉獻人生」?我特意將《羅馬書》12章1節選為今年「每月金句」的開始,正是要提醒我們如何追求「奉獻生命」。使徒保羅規勸我們:「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有人以為「奉獻」就只是講金錢的奉獻,所以對「奉獻」這個字很反感,以為教會成日都講錢。其實,奉獻本身是我們對上帝恩典的回應行動,如果我們認定上帝的創造主,我們的生命是從祂而來,我們的奉獻就會甘心樂意;如果我們醒覺自己的罪人,耶穌已為我們的罪在十字架上捨命,使我們罪得赦免成為上帝的兒女,那我們的奉獻就不會有阻碍;如果我們明白使一切工作得順利的智慧和能力都是來自聖靈,我們身體健康和家庭幸福都是基於上帝的恩典,那我們奉獻的就不會止於金錢,而是全人的委身。
  各位弟兄姊妹,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盼望我們能認真總結過去一年的事奉經驗,積極思考新的一年事奉方向,我更盼望能夠與弟兄姊妹一起,共同建立「勤讀聖經,分享信仰」的新文化,並且做一個「守時自律,奉獻生命」的基督徒。
  願上帝祝福大家主恩常在﹗新年進步﹗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