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1-12-02 十二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時間過得飛快,眨眼已到12月份了,近日天氣驟然轉涼,才猛然醒覺冬天已經來臨。
每年的10月尾及11月初是較為繁忙的時間,因要為11月第二個主日本堂舉行「教友週年大會」準備一大堆的開會文件,核對各種報告資料,以及擬定新一年的財政預算。
  今年的教友週年大會有一個新氣象,就是本堂堂區代表及選委擔任九龍西聯區的代表都趨於年輕化。事實上,本堂青少年事工經過這幾年的培訓及實踐,有不少弟兄姊妹累積了豐富的事奉經驗,對上帝使命的承擔及對教會的歸屬感都增強了。近年令我深受感動的其中一件事,是青少年牧區的一個創舉:就是事奉人員要經過申請及約見,表述自己事奉的意願,以及檢視自己的事奉態度,才能加入團隊事奉。記得早幾年提出這個方案時,有人擔心這樣做會否影響大家的事奉意慾。但事實告訴我們,這樣做既可以提高團隊事奉的質素,更可以提昇事奉人員的士氣及對教會/牧區的歸屬感。據我的觀察,在約見事奉人員的過程中,無論是約見的導師還是被約見的弟兄姊妹,他們的態度都是非常認真和誠懇,對話也充滿愛心和鼓勵。尤其是看到青少年牧區事奉人員從二十多人增加到五十多人,這些令人鼓舞的現象,我真是感到「老懷安慰」了。
  還有一個令人鼓舞的現象,就是上主日崇拜時兒童牧區獻詩時,有五十多位小朋友在導師們的帶領下,分別用中英文獻唱兩首聖詩。當我們看到小朋友帶著活潑可愛的笑容,亦流露對上帝認真忠誠的信心,特別是他們在獻詩後馬上就要出去社區派發福音單張,邀請街坊小朋友來參加今週六本堂首次舉行的「兒童佈道會」,讓他們從小就在宣教佈道事工上得著操練。可以說,這也是本堂兒童事工的一個創舉,感謝上帝﹗也要感謝一班默默培育他們成長的弟兄姊妹,當然也少不了他們父母對兒童牧區的信任和支持。
  分享到這裏,我想請大家為我多多獻上代禱。因為今年我首次被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選委為區長,與其他七間不同宗派教會的同工一起籌辦「荃葵區聖誕聯合報佳音」活動。在籌辦的過程中,雖然遇到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但是,由於今次活動是基於「荃葵區合一牧師團契」的班底,有一班既熟悉又同心的各教會同工,以及本堂青少年牧區、亞斯理社會服務處、亞斯理幼稚園及李惠利中學的鼎力支持,現在籌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在此邀請各位兄姊為這次在主裏合一見證的活動代禱,也期望大家能預留時間,邀請你的家人朋友親臨現場給我們打氣。
  不過,可能是因為勞累之故,隱藏了幾年的「坐骨神經痛」近來又再發作,服食了止痛藥仍無效。後來據物理治療師說,這是因為左背的肌肉綳得太緊,導致神經線受壓,需要做物理治療幫助肌肉鬆馳,才能減輕痛楚。於是,除了拉筋之外,我還做了幾次「刺猬」,因為後背要接受針灸治療。還有,醫生建議我要盡量抽時間去游泳,因為游泳是非常有效的物理治療方法。感謝主﹗經過好幾週的努力,現在痛症已經減輕了許多。我相信,這次警號是出於上帝的憐憫,因為祂要我好好顧惜身體,才能有精神體力去服事主。
  最後,藉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預祝各位兄姊聖誕快樂﹗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