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1-03-31 四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弟兄姊妹:
  三月的天氣很不穩定,甚至早晚之間氣溫竟相差近十度,令許多人紛紛「中招」而患上流感。三月的世界局勢就更加不穩定,由於「茉莉花革命」的影響,利比亞人民反政府浪潮不斷擴大,甚至燃起戰火,引發歐美列強軍事介入,局勢就更加混亂。接著是一連串的地震災害,尤其是日本九級強烈地震,引發海嘯淹沒大地,特別是福島核電廠的爆炸,就更是引發全球核危機。由於核輻射擴散範圍不斷擴大,引起周邊國家的人極度恐慌,特別是內地及香港出現「盲搶鹽」行動,更令人驚嘆:人心脆弱到什麼程度?
  可能是中日之間過去數十年的恩怨情仇,有部份人認為日本是一個經濟發達的國家,根本不需要進行捐款賑災的行動,甚至有人對日本這次地震造成的災難抱幸災樂禍的態度。其實這是有違我們基督教的信仰,因為聖經早就告訴我們:無論人類的種族膚色如何,我們都是上帝所創造和所愛的。即使日本侵華犯下滔天罪行,亦未曾正式向中國人民道歉賠償,令人激憤。但畢竟這已成過去,亦可以說禍不及後人,何況主耶穌要求我們「愛你的仇敵」。所以,我們也要努力學習寬恕的功課,祝福日本人民能平安渡過今次危機和難關,並以愛心捐助災民,見證基督的大愛。
  正當我在草擬這篇《家書》之時,影音使團練小姐來電,告知影音使團為把握今次日本大地震及核危機之時機,特別舉行「末日預演‧方舟啟示」生命反思佈道會,期望本堂弟兄姊妹邀約家人親友參加,幫助人們對生命意義作出深刻的反省。說真的,面對這場世紀危機,我們應如何切入信仰來思考反省呢?於是我立即上網登記預訂了入場券50張,亦藉此發出呼籲,如有需要入場券的弟兄姊妹請盡快與我聯絡登記,因入場券有限,派完即止。
  在三月份的堂區議會上,我們成立了兩個專責小組,即「亞斯理堂建堂五十周年籌備小組」及「重建亞斯理堂統籌小組」。因為2013年將是本堂建堂五十周年的大日子,雖然還有兩年時間,但我們期望舉辦的不只是一次感恩崇拜及聚餐,而是一連串的感恩慶祝活動,包括懷舊相片展覽、紀念特刊、尋根行及籌款活動等等,所以,從現在起就需要懇切禱告,開始策劃籌備了。
  若問「人生有幾多個五十年?」可以說,只有一個﹗所以,既然上帝讓我們能夠在亞斯理堂金禧慶典中有份參與,我們就要珍惜這個難得的時機,將我們最好的獻給上帝﹗而我深信,主若願意的話,「重建亞斯理堂計劃」就是我們在「金禧慶典」中獻呈給上帝的最好禮物。因此,讓我們都為這個「金禧夢」切切獻上禱告,祈求上帝將更大的遠象賜給我們,並賜給我們信心,不但為「重建亞斯理堂」出謀劃策,更是將我們最好的獻給主。
  踏入四月,我們將藉著「聖週」的多個聚會,一起記念耶穌在逾越節晚餐前為門徒洗腳,並藉逾越節的餅酒設立聖餐,更是為我們世人的罪而捨命在十字架上。然而,全能的上帝使耶穌從死裏復活,給我們帶來新生命的盼望。
  各位弟兄姊妹,盼望我們早日脫離地震、海嘯及核危機的陰霾,好叫我們都能從復活的主耶穌身上,重獲靈命更新的力量,同心建造上帝的靈宮。

「使萬民作主門徒,並將主的道教訓他們遵守。」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