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1-06-30 七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近日天氣高溫悶熱,使人容易疲累及患病,在此謹祝各位兄姊身體健康﹗
  眨眼間,今年已經過去了一半,展望本堂事工,卻是一個新的開始,因為堂區議會在6月21日的會議上,通過本堂將舉辦第一屆「啟發課程」,籌備小組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開始宣傳招募工作。為了配合這項全新的事工,我要在7月2/3日的兩堂崇拜中分別作專題講道,與弟兄姊妹講解「啟發課程」與堂會事工發展的關係,並邀請弟兄姊妹為這件新事工代禱,更是鼓勵弟兄姊妹積極參與這項新事工。
  我雖然有份參與籌辦李惠利中學少青「啟發課程」,也多次獲邀擔任安素堂長者啟發課程的講員,而本堂也曾在「喜樂家長天地」舉辦「啟發喜樂課程」,但是,要在本堂全面推動「啟發課程」,實在是一件全新的事工。老實講,不但我心裏感到忐忑,就算是整個籌備小組的成員都感到擔心,因為本堂不少弟兄姊妹尚未知道「啟發課程」是什麼,我們也實在沒有經驗,有點茫無頭緒。但是,我們卻深信,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新挑戰,祂必會加添我們更大的信心和力量,因為祂應許我們:「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而且,「祂所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
  感謝主,在籌備的過程中,我看到本堂有多位熱心事奉的弟兄姊妹,他們雖然知道籌辦這項新事工是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他們願意憑上帝所賜的信心去接受這個挑戰。我認為這是本堂事工最重要的資源,也是推動「啟發課程」最主要的動力。同時,我深信本堂推動「啟發課程」的事工並不孤單,因為本會有不少堂會已經舉辦「啟發課程」,並將他們得嚐主恩滋味的經驗與其他堂會分享。(請參閱本會最新一期《會訊》)而且,據我所知,本會愛華村堂亦非常樂意給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以及提供支援。所以,我更深信,只要我們願意邁出信心的第一步,上帝必定藉著「啟發課程」,讓我們學習謙卑服事,並挑旺我們事奉的心志,更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
  其次,除了「啟發課程籌備小組」之外,本堂亦先後選委不同的小組,如「青成牧區籌備小組」、「堂慶五十周年籌備小組」和「亞斯理堂重建工程籌備小組」等,為本堂未來事工的發展做好計劃和準備,也讓弟兄姊妹能掌握本堂事工發展的方向,同心合意建立上帝的國度。
  遺憾的是,在招募新同工的進展上,未能達到理想,可能會令部份事工受到影響。但是,本人亦相信聖經的應許:「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因為本堂在過去數十年來,特別是在教牧同工人手不足的關鍵時候,都會有不少忠心愛主愛教會,熱心事奉的弟兄姊妹積極委身,協助教會事工繼續向前發展。請弟兄姊妹繼續為聘請宣教師的需要代禱。
  最後,我再次誠邀弟兄姊妹為本堂「啟發課程」的籌備工作懇切代禱,祈求聖靈感動更多的弟兄姊妹報名參與事奉團隊,無論是點滴的時間,微小的金錢,特別是大家的生命見證,都必成為一條流通的管子,將上帝的恩典和祝福,帶給我們未信主的親友,也可以幫助一些弟兄姊妹重燃愛火,生命得著更新﹗

「使萬民作主門徒,並將主的道教訓他們遵守。」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