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1-10-01 十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主內平安﹗特別是在秋涼換季之時,更需要注重身體健康﹗
  今年的10月基本上都是本堂事工最繁忙的月份,因為每個主日的事工都排得滿滿的,既有大家庭的事工,也有小家庭的喜事,實在要感謝上帝﹗
  首先是10月2日下午的「堂區領袖退修會」。去年亞斯理牧區剛完成「宣教、服務、教育」事工開基五十周年的慶祝活動,本堂亦即將展開「金禧堂慶」的籌備工作,以及「重建亞斯理堂」的探討計劃,作為亞斯理堂的領袖及信徒,我們將如何更新自己的信仰生命,尋求上帝賜給本堂新的使命,才能有勇氣、信心和力量面對未來社會挑戰?感恩的是,承蒙會長盧龍光牧師在百忙中前來本堂主領今次退修會,在此誠邀所有對本堂未來事工發展富有使命感的弟兄姊妹都來參加今次退修會,一起聆聽會長傳講的信息,以便裝備自己,同心合意面對新的挑戰。
  其次,10月9日是蔡婉姬姊妹與劉奕沛弟兄舉行結婚典禮的大喜日子,婉姬的幾位兄長姐姐都是本堂教友,她就更是從小就在本堂接受信仰栽培的姊妹,無論是李惠利中學、青少年牧區還是敬拜隊,到處都有陪伴她一起成長的弟兄姊妹。講句「倚老賣老」的話:我能夠見證著她在李惠利中學參與學生團契的事奉,在亞斯理堂受洗加入音樂事奉的行列;見證著她從一個天真活潑的小女孩,到今日即將組織新的家庭,實在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典和福氣。在此要為婉姬姊妹的生命成長感恩,也衷心祝福她與劉弟兄能夠在主裏彼此相愛,同心合意建立基督化的家庭。
  第三個主日就更加精彩,因為在10月16日的下午將舉行一年一度的「培靈會」,今次的講員是前任會長李炳光牧師,主題是「如何實踐聖經真道」。雖然李牧師現在已是七十多歲高齡,但上帝仍然賜給他有健康的身體,不但擔任MEM佈道團團長,到世界不同國家的華人社區中宣講福音的信息,感動成千上萬的人歸向上帝。所以,今次李牧師能夠在百忙中抽空來主講這次培靈會,用上帝的話語牧養我們,實在是本堂弟兄姊妹的福氣。在此亦誠邀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這次培靈會,幫助我們學習如何實踐聖經真道。
  第四個主日即10月23日是「聖樂主日」,我們將特別安排一位資深詩班員擔任崇拜主席,並由詩班為我們獻唱美妙的詩歌,更有詩班員為我們分享在音樂事奉上的心路歷程。同日下午,總議會聖樂事工執行委員會將於香港堂舉行第二屆敬拜者聚會,主題是「心被恩感」,除了有來自不同堂會的敬拜隊員組成聯合敬拜隊帶領聚會之外,還邀請候任會長袁天佑牧師分享主題信息。這些活動安排,期望能夠提醒弟兄姊妹需要支持和關顧音樂事奉人員,也讓音樂事奉人員能夠發揮音樂事奉的恩賜,繼續忠心服事主,歌頌讚美主。
  10月30日是本會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這日本會定為「俾士主日」,主要為記念俾士牧師來華160周年。俾士牧師原本是英國的一位普通農夫,為了要向華人傳福音,變賣田產家業,在1851年孤身一人漂洋過海來到香港,不顧當時清政府的「禁教令」,毅然進入中國,在廣州、佛山一帶藉著開辦醫院和學校,向貧民百姓傳講福音,建立「中華循道公會華南教區」,並擔任第一任教區長。俾士牧師在1881年返英之後,仍然持守他的宣教使命,向在英國工作的華人傳福音,歷時三十年,加上來華之三十年,前後共向華人宣教達六十年之久。由此可見,俾士牧師實在是一位值得我們敬佩的宣教士。
  本會將於10月27日至31日期間邀請英國、美國數十位曾經來華宣教的宣教士或他們的家人後代,舉辦一次別開生面的紀念活動,既有參觀本會在港宣教事工發展歷史的旅程,也有回顧過去及展望未來的「宣教研討會」,特別是有俾士牧師的曾孫玄孫參與的「分享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次遠道而來的宣教士及後人,不少都已經是白髮蒼蒼的八、九十歲老人,但他們依然興致勃勃地來港,值著回顧這段宣教歷史,更向上帝獻上感恩的祭。而我們作為福音的受惠者,更應該積極參加這次的聚會及活動。所以,在此誠邀弟兄姊妹,請密切留意稍後的宣傳資料,預留你的寶貴時間,參加聚會和活動,除了向俾士牧師及所有對華宣教作出貢獻的宣教士表示敬意之外,更是向掌管歷史上帝獻上感恩的祭。
  除了這些事工及活動之外,本堂還將於10月初展開2012年堂區代表選舉的事工。可以說,去年本堂首次採用「一人一票」普選的方式選出堂區代表,並且在弟兄姊妹的支持下取得成功。故此,今年仍然採用這種「普選」的方式,選舉新一屆的堂區代表。請大家密切留意週刊的宣傳,並積極參與每一個選舉環節。更重要的是,請大家都為自己的事奉心志禱告,並且盡力支持教會事工,如有機會被提名為今屆堂區代表候選人的時候,請接受這個挑戰,樂意委身事奉主。
  本堂提名委員會建議於10月29日(週六)及30日(主日)崇拜後舉行2012年度堂區代表候選人的宣傳活動,以便11月5日(週六)及6日(主日)的崇拜後,隨即舉行全民投票,以普選的方式選出2012年堂區代表。因此,本人亦呼籲弟兄姊妹預留時間,參加這次具有歷史性的堂區代表普選行動。
  最後,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聖工需要向各位兄姊宣告,就是本會牧師部決定於2012年1月起實施「兒童領聖餐」。為了配合這項聖工,各堂所需要做好各種宣傳教導工作。本堂的初步安排如下:除了本人於10月聖餐主日崇拜中作專題講道外,還在《家書》中刊登候任會長袁天佑牧師有關「兒童領聖餐」的專題文章,稍後本人也將在不同場合給家長及兒童講解「兒童領聖餐」的意義,並刊登兒童領聖餐時的方法,幫助弟兄姊妹加深認識和理解。如果弟兄姊妹對此聖工有何查詢,歡迎隨時與本人聯絡,本人非常樂意解答有關問題。
  祝願大家身心健康﹗事奉得力﹗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