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1-08-02 八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回望整個7月,實在是本堂事工最繁忙的一個月,也充份看到教牧同工與弟兄姊妹之間緊密合作的成果。首先是本堂與服務處合辦的長者福音事工,在7月17日「敬老主日」崇拜中,有十多位長者領取「耆樂暑期聖經班」結業證書,也有二十多位「福音歌韻組」的長者獻唱一首福音粵曲,將最好的獻給他們所認識的上帝。在此要感謝梁小鳳神學生的策劃和帶領,以及有好幾位年青人的積極參與,幫助一班長者學習主的真道。
  其次是7月18-24日本堂與服務處及幼稚園合作舉辦的「兒童暑期聖經班」,今年有31位學生參加,分別來自服務處暑期活動學生、幼稚園畢業生及本堂教友子弟,在何月華宣教師的統籌推動之下,有30位青少年牧區的弟兄姊妹參與團隊服事。無論是參加的兒童學生,還是參與事奉的年青人,他們都非常投入,做學生的就認真學習,參與事奉的就滿有愛心和動力……。在24日的「暑期聖經班結業禮」上,這群活潑可愛的學生用兩首詩歌獻呈給上帝,並藉此匯報他們參加暑期聖經班的成果。在此要感謝何月華宣教師及一班熱心事奉的弟兄姊妹。
  第三件更值得感恩的事工,就是7月29日至8月1日的「生命好友營」。其實,這個營會早在九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籌備,而且是由本堂與麗瑤堂及信望堂合作籌辦,共有370多位年青人參加。講真一句,要組織數百人的營會,從交通、食宿到活動內容,都是一件非常大的工程。但是,我們看到三間堂會的年青人經過無數次會議,特別是連續40日恒切的禱告,從統籌到舉辦的整個過程,都得到上帝的眷顧而順利進行。尤其是入營之前夕碰上掛三號波,但營會的整個過程卻是在風和日麗之下進行,更有趣的是讓我們在「大合照」時目睹一個非常奇特的自然景象:在晴朗的天空上竟然出現一道燦爛的彩虹。我深信,這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新異象,祝福我們的青少年事工如同彩虹般多姿多彩。在此要感謝關慧禎宣教師、何世傑弟兄及一班籌委的熱心事奉,也要感謝青少年牧區弟兄姊妹的積極參與,特別要感謝在前線擔任組長的弟兄姊妹,因著他們生命的見證,將更多年青人帶到主的面前,使他們認識主,得著主。
  誠然,由於本堂近期人事的變動,使堂務事工上出現短暫的困難,這是我們必須正視的事實。但我相信上帝必會為我們預備,更相信在弟兄姊妹的支持下,我們必定能克服這些困難,使本堂事工更向前發展。在此籲請弟兄姊妹為本堂聘請宣教師及堂會幹事的需要代禱,也藉此籲請弟兄姊妹要多關心和參與堂會的事奉,使本堂福音事工更得拓展。還有一件家事與大家分享:我的大女兒於6月30日傍晚在瑪嘉烈醫院平安誕下一個女嬰。這小B女不但讓我和師母升格為「外公外婆」,也給我們家庭帶來不少歡樂。在此多謝弟兄姊妹的代禱,你們的祝福必使小B女更健康地成長。
  其實,除了我們家之外,本堂7月份也有三個可愛的小BB出生,其中有
馬景泰布詠恩伉廲和張劍坤趙燕珊伉儷分別加添麟兒,而周劍鋒關樂敏伉儷就喜獲千金。這是上帝所賜的福,使本堂「生養眾多」,恩典更豐富。
  踏入8月,新的工作又即將開始,主要是在8月18日「獻心會」之後,本堂三個班別的〔門徒〕課程就要開始了。講真一句,看到弟兄姊妹不斷在聖經知識上的追求,也看到弟兄姊妹熱心積極的參與事奉,我是感到「老懷安慰」了。
  衷心願上帝加添我們更大的信心、愛心和盼望,使我們在主的真道上茁壯成長,並為主結出豐碩的果子來﹗

主僕:范建邦牧師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