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1-04-24 相信 麥振傑弟兄

  不論是初出茅廬的小伙子或是蓬鬆白髮的白鬚翁,我們都常常喜歡與友人回想當年事、當年情!即使你只得十歲,但種種回憶都會令我們甜在心、酸在心。在回憶中,我不停經歷、不停學習、不斷成長,以不同的角度思維行事塑造成今天的自己。現在,我只是一位年輕人,仍是有目標、理想和夢想,而這一切都由一粒種子所萌發出來。雖然這種子種出今天的路,可是那種子初生出來時卻是荊棘,而且還在我六歲時已被埋下。原來我小時候一直被困在荊棘裡生長……
  在六歲時,我姐姐曾對我說:「好彩你是男孩子!」 初時,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事情。大約兩年後,發生了一件事令我明白那說話,更知道自己往後要成為一道家庭的盾牌。從此,我便迫自己變得堅強,不再在他們面前流淚,也不想再回想起葬禮、家庭、家族的煩瑣事,逐漸變得惱怒自己是長子,為了撇下這些,我便渴望建立一個屬自己的家庭。在過去兩次拍拖,自己因好希望建立出心目中的家庭而不斷改變對方。所以,途中做了十分多不合理的事情,最後都只是傷害了別人和自己。一直以來,我所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呢? 家庭、朋友、愛情、金錢、幸福、歡樂,還是獨自的私慾。記得梅爾曾說:「上帝常常藉環境引導我們。有時候,前面的道路似乎完全塞住了;但是隔不多久,一件平凡的事情發生了。這件事情,對於別人,也許算不了一回事;但是對於信心敏銳的眼睛,卻能示意不少。有時候,這樣的事情,竟會反復遇到好幾次。這並不是偶然的事,乃是神在爲我們敞開一條當走的路徑來。我們越往前走,所得到的指導也越多;正如坐在一部飛快的夜快車上:火車越近城市,我們所看見的燈光也越多。」因此,我開始發覺一段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神蹟,使我釐清方向。
  等待神蹟似乎是我一直期望的東西,可是它並沒有以我所期待的轟轟烈烈方式出現。因為小時候,我以為自己是一位理性的人,所以我即使回教會幾次也沒有決志,因為我認為沒有證據支持我的相信。但是,我有一次在教會上哭了。一個承諾自己不再哭的男孩卻哭起來,不但在眾人面前哭,還把心中的鬱結說出來,我整個人傻眼了但心裡有莫名其妙的舒暢,也因為這一次的踏步令我嘗試接受上帝在心裡。
  在過去四年來,我努力學習感恩的生活,我明白信仰是由感性的相信開始,以理性的去維持;也清楚我在生命上所追求的是什麼,是一個互相相信,互相盼望,彼此相愛的生活、關係、生命、合一的世界和合一的信仰,而這一切都來自上帝的信而生的愛,並存在它們之中。藉著這樣,家庭也開始改變得比從前美好。四年內的改變、經歷、學習和感恩,不但令我知道求什麼,更令我凡事皆有堅持的信心。這微小的信心使我斬斷荊棘,去放下重檐。
  讓我以一個故事作總結:「有一天,有一位老師問一班學生說:『若上帝真的存在,那祂便是邪惡;上帝是否創造萬物?若祂創造一切,那祂就創造邪惡!』這時,一位學生舉手發問,說:『老師,世界上有沒有冷?』老師說:『冷!當然有,難道你沒有冷過麼!?』學生回答,說:『你錯了!冷是不存在,只是我們在無熱的狀態;老師,世上有沒有黑暗?』老師說:『如果沒有黑暗,怎可能有黑夜?』學生說:『你又錯了!黑暗是不存在的,它只是因世上缺少光的形容;同樣,邪惡是不存在的,它只是形容失去了善。上帝並沒有創造邪惡!惡的產生是因為人的心裡缺少了上帝的愛。』」所以,我們不用求什麼大神蹟去感受上帝對你的愛,因當我們每次感恩時便是神蹟出現之時,神蹟與感恩也同樣只在乎你的看法。
  今日你起身在鏡面前有否望自己的笑容?你的笑容可以給予人快樂的,但先把幸福快樂種在自己身上,才可忘記背後的愁困……快快給一個燦爛笑容比自己和你愛的人吧!願我們這笑容能給身邊人信心,以相信和信任開拓這個愛的世界。你可信嗎?可愛嗎?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