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4-12-24 新葡分享 黃印龍弟兄

2006年臨近會考的一個晚上,因渴望又擔憂能否升讀中六,於是在家中做了一次試探主的禱告。「希望上帝保守我升讀中六,若成功考上中六,我就會決志相信祢。」放榜日接過成績通知單,它告訴我將會原校升讀預科,我只有開心,喜出望外。上帝?那時候的我完全沒有想起衪。至中六開學初,隔壁班的一位基督徒同學邀請我參加校內學生基督徒團契。他的邀請頓時使我想起那晚的禱告,我便立時答應他。開始接觸團契及參與教會聚會。


自己信仰生命的萌芽始於大學學生基督徒團契。大學一年級開學初,上主讓我在第一課堂遇上一位基督徒新生,跟他參與城大學生基督徒團契(城團)的一次小組靈修。在城團裡認識一羣來自不同學科、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大家除了一起學習許多方面的事奉(諸如敬拜、搞週會、查經、社關),更大大影響我信仰生命的是大家一份渴求建立第一手信仰的心。在上主的聖言及我們的處境中尋問「福音是甚麼?」、「我們信的耶穌究竟是誰?」、「整全福音(integral gospel)是甚麼意思?」、「基督徒與關懷社會有甚麼關係?」等。


在這個團契生活中,我漸漸對上主有深刻的認識及體會。以上尋問歷程沒有止於大學階段,卻窮一生尋問、拆毀、再建立對永生上主的認識,因為衪是智慧源頭的主。衪就是美善,衪就是公義。原來成為基督徒並不是一種死後進天堂的身份確認,而是學習跟隨耶穌的得救罪人(sinful saint)。感謝上主先接觸我,透過身邊同學讓我得以認識祢,成為祢教會羣體的一份子,在人羣中踐行祢的教導及見證祢。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