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4-05-18 《箴言》讀經分享 黃碧琪姊妹

  近期自己好像有很多事忙,或許已經被忙碌佔據了生活的大部份時間。其實,自己都會因為覺得自己忙,當成一個藉口,疏於讀經和靈修。很多時候只想快快讀完經便算,但對於一些娛樂卻又花更多時間去做。斷斷續續的讀經生活能吸收幾多呢?原來現在讀經計劃到詩篇71-74篇了。
  近期自己也為很多事煩惱,但記起研讀箴言,的確給我很多提醒,發覺箴言對於日常生活來講無論家庭,信仰,工作等都息息相關。例如在說話方面 :回答柔和,使怒消退;言語暴戾,觸動怒氣。(箴15:1)又如工作時,想起:天之高,地之厚,君王之心也測不透(箴25:3)因為感受到上司的心難以測。在心靈上原來: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箴15:1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當自己不斷去想如何決定,應該怎樣選擇,聖經回應的是: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16:9)當面對自己想得到認同的做法: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箴言 21:2)
  因為自己仍有讀經,當面對不同事情,就會發覺聖經說話能去提醒自己,想起不同經文。盼望我和你都能有渴慕主的說話來面對很多日常生活的挑戰。祝福大家。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