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0-12-25 點解咁耐仲未洗禮呀? 張豪杰弟兄

吾經吾覺,已經返了亞斯理堂差不多十多個年頭,現在終於決定洗禮加入教會。好多人都會奇怪地問:「點解咁耐仲未洗禮呀?」原因是我以前未找到很強的原因,或者還未感覺到有一些很深刻的經歷去決定洗禮。雖然身邊有很多同路人和朋友已經洗了禮,但係我吾想受別人的因素所影響。因為,始終洗禮在基督徒生命中是一件人生大事,係一生人只得一次的承諾,係有別於決志的。所以我要更加認真考慮。
直至六年前,一段經歷變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當我決定一個人前往美國讀書,突然間要暫時與相處多年的家人和朋友,以及熟悉的環境短暫分開,要重新適應一個全新又陌生的環境,確實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和感受到孤單,這個時候更覺需要倚靠上帝,更多經歷上帝。
無錯,由我踏入美國第一天,我就深深經歷上帝的愛和看顧。記得當我被安排到一個「基督教」寄宿家庭居住時,本應是一件開心的事。但係細門之下,才知道這個「基督教」家庭是一個跟我所信的正統基督信念有差異的「摩門教」。我頓時覺得害怕,產生不安的情緒,我想:「點解上帝會有這樣安排呢?究竟上帝這樣安排想我點呢?」我不斷祈禱求問上帝。祈禱後,我即時上網,透過司團群組分享我的最新情況,希望團契的弟兄姊妹為我代禱。
原來,祈禱的力量是很大的,上帝也總有祂的計劃。不久,我收到一封由一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傳來的電郵,邀請我去她返開的教會聚會。原來,她曾經返過司團,之後同樣來到美國讀書。她收到我的代禱信息,知道我的住處離她平常返的教會很近,希望介紹我參加她教會。由於這間教會的聚會模式與亞斯理很相似,所以我很快就投入教會的生活。特別是得到很多弟兄姊妹的支持及協助,那種孩單及不安的感覺很快就消失了。我立時明白上帝的心意,上帝希望透過這次經歷讓我學習要相信祂,對祂有更大的信心,因為任何時候祂都會與我同在,賜給我出人意外的平安﹗
經過這次深刻經歷後,由那一刻開始,我更相信祂的安排,更加倚靠上帝。上帝確實有祂的安排,供應也是充足的。這五年以至現在,當我經歷不同階段,以及遇到需要協助時,祂都安排合適的人去協助我,給我很多鼓勵,提供有用的意見,指引我走每一步。直至大學畢業返回香港工作,上帝都一直保守我,安排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我很大的關心和支持,使我很快再次投入教會和香港的生活。
現在回想起過去的人生,一直以為自己很少經歷上帝。但其實上帝一直在看顧保守,只是我的信仰尚幼嫩,沒有留心觀察,也未能體會領受。為了感謝上帝的愛和照顧,所以,我決心以洗禮這個實際行動去回應上帝的愛,以及作出對上帝的承諾。
現引用一段經文去結束我的分享:「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4:19)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