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3-11-28 聖經學園新約研經班學習分享 聖經學園學長郭偉雄弟兄

  從「路加福音」進入「使徒行傳」,與三一上帝「同心同行」
  亞斯理堂聖經學園青成級的新約研經班,從4月到11月逐章研讀 「路加福音」,共有33人報名參加者,平均出席約為23人。我和瑞文作為導師親身體會到聖靈的工作,實在感恩。透過備課和分享路加福音的詳細記述,更清楚看見主耶穌一生的奉獻,是拯救世人和更新世界的開始,也是信徒經歷永生成聖之路的開端。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我們很高興看到學員們的認真和投入,他們付出許多時間和努力,得到的也是滿滿的恩典,相信路加福音的啟示,已經進入每一位向主耶穌開放的信徒的心靈中,引導著我們繼續走這恩典之路。我也非常期望從學員的學習分享中,看到每一位的信仰體會,共證主恩!
  回顧我們研讀路加福音的過程,可以清楚看到路加是一位很細心、很有遠見、也很了解信徒需要的聖經作者。他在聖靈的引導下,以「要讓你知道所學的道都是確實的(1:4)」作為編寫路加福音的目標。他把收集到關於主耶穌的言行資料,整理成為給世人無可推諉的歷史見證,就是「神成為人、生活行事、趕鬼治病、勸導世人、訓練門徒、十架犧牲、復活升天」的詳細記述。我們在研讀時,對基督信仰有更深了解,也一同進入主耶穌訓練門徒的歷程,體會到耶穌訓練門徒的苦心和門徒所經歷的爭扎。我們在課堂上分享對經文的領受,也分擔信仰生活的困難,彼此代禱守望。
  在路加福音最後一章,我們讀到主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帶給世界更新的盼望,也賜給門徒更新世界的使命。路加記述耶穌在復活後,多次教導門徒舊約聖經對基督的預言已經應驗在耶穌身上,並明確指出「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24:45)」。從這時開始,門徒就真正能夠從聖經明白主耶穌基督的身份和工作,並預備好讓聖靈進入他們的生命,與三一上帝同心同行。這就是路加福音的結束,也是「使徒行傳」的開始。
  新約研經班將會由2014年1月5日開始研讀「使徒行傳」。我衷心邀請你也報名參加研讀這寶貴的聖經,分享聖靈的啟示和能力。路加在使徒行傳繼續記載主耶穌基督升天後的工作,主藉著聖靈進入了門徒的心靈中,賜給門徒屬天的啟示和能力。在彼得和保羅等使徒的帶動下,門徒喜樂感恩地宣揚天國的福音,展開建立教會和更新世界的工程。時至今天,這恩典工程已進行了接近2000年。祈望我們今天也能與三一上帝同心同行,喜樂感恩地參與建立教會和更新世界,直至「新耶路撒冷降臨」的應許實現。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