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2-12-23 新葡分享 唐詠然姊妹

  小時候聽過很多見證,卻不明白!為何恩典不臨到我身,卻不明白!為何恩典不臨到我身上,好讓我知道祂是在看著我,祂是存在的。這個疑問我有問過牧師,牧師叫我好好留意一下日常的生活,可能是我太粗心大意沒有留意神平日為我所做的事,許多恩典都在我的生活中。從那天開始,我就在想在猜這件事是神為我安排的嗎?那件事算是恩典嗎?還是只是巧合?但過幾天後,我就斷了這想法,因為我慢慢就發現,如果祂是一個真神,為何不把事情做得明顯些,好讓我明白,卻要做在這些小事上?若祂真的愛我,我總有一天會發現,哪用得著每天去猜祂是不是在關心我?我甚至覺得這樣做很無謂。
  但我一直都依然跟隨家人返教會,直到上了中學,有一次講員講了一句說話:「我們不可以因為別人信而信,要知道自己信的是甚麼」在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的信仰完全不清晰,自己在信誰?是耶穌嗎?耶穌存在嗎?原來我返了多年教會,一直都是人云亦云,突然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原因、理由去推動教會生活,因我在哥哥堅信禮的時候,我並沒有意識到將來,兩年後我要做同樣的事情。
  今年的七月,我有轉校的打算,卻不知如何抉擇,一向有「選擇困難症」的我,面對關乎前途的事更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我祈禱,求神給指示,當時我祈求神讓一個人明確告訴、分析給我聽,我到底是去是留。去到八月下旬,我還須得到答案,但快要開學了,於是我就問朋友借了一套李惠利的校服穿,在李惠利返了三天,卻一直不向舊校提交退學信。舊校的訓導老師打電話給我,問我為何三天都不上學,我就告訴他我想轉校的事和當中擔心的問題,我和他在電話中討論了很久,分析了轉校對我的好處,最後贊成我轉校,我覺得這些都是神的旨意和我想要的答案。
  這事上面,神一直都在我身邊,原來很多事他都想我自己學識選擇,去決定生活上的小事,但若真的遇到難以抉擇的事,要學會求問和交託給上帝,因為上帝才是我生命的抉擇者、是道路上光,引導我們走正確的道路。希望我將來都能更熟識上帝的大能在靈命上得以增長!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