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2-12-23 新葡分享 麥家欣姊妹

  對於一個喜歡在課室大吵大鬧的小學生來說,難得有東西能馴服她乖乖靜下來。每當早會的詩歌播唱時,我都專心地聽,學懂後喜孜孜地執著歌紙回家唱個不停。我在詩歌中認識主耶穌,然而,始終不太理解這信仰。聽見老師說耶穌的事蹟很出神入化,當時我視上帝為黃大仙拜奉,祈求考試及格、抽中卡通閃卡、遇見偶像甄子丹…...
  升上初中,身邊的同學和以前的大不同。有的談衣著;有的說是非;有的作弊;有的打架。陌生的環境令我變得沈默和被動。班主任邀請我參加放學後的查經班,這時我似乎真正地聽聖經的道,學會禱告將自己憂心的事交托上帝。後來,我參加學校團契,這裡的人充满歡笑,令人釋懷,我漸漸撇下內心的怯懦。
  那年升中二的暑假,我決意信主並參與團契事奉,參加不同的領袖訓練和營會,很少機會留在家中。這段期間,家中經常失竊,而我成為疑犯,父母斷定我偷了錢出外玩。我愕然自己書桌的抽屜有被人翻過的痕跡,目見爸爸眼底冒出火,咬緊牙齒,一手把鎚子揮過來,擦過我的頭頂,鑿破了牆。我的身擅抖著,感到撕心慾裂的痛。為何你連自己的女兒也不相信呢?若是我做,難道我不會承認嗎?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唱著《沿途因祢伴我走》:「為我分擔心中的一切悶愁,給安慰,給支持,給愛及自由,將黑暗苦痛驅走……」我靠著禱告和詩歌踱過這憂傷的長廊,因我知道世上還有一位懂我、聽我、愛我的上帝。
  這事令我和父母的關係變得很差,我卻不敢和朋友說起自己的不快。我曾經試著靠學業上的成績去博取父母的認同。可惜,儘管我取得幾個學科第一名,媽媽卻輕蔑地笑學校的試卷太淺易。使我的心更失落、更怨恨。然而,聖經教我要寛恕別人,如同上帝寛恕我一樣。我慢慢拔走心裡的刺,不再怨媽媽重男輕女,不再恨父母對自己的不信任。我反而學懂去愛他們,多回家吃飯,主動修補關係。縱然媽媽屢次冷言冷語,我只好強忍淚水,躲進房間,倚在窗傍和上帝哭訴。我憑信心地禱告:「主啊,我相信只要靠著祢,我一定能與父母和好。
  因祢說凡向祢祈求,祢必聽見,必賜平安。求主引導我,啊們。」終於,我覺悟真正愛一個人,即使對方不領情,自己仍毫無抱怨,不求收穫,只求付出。日子有功,父母漸漸接納我,尤其是媽媽。我明白一切不是靠自己,而是靠天上的那一位。今年我的生日,媽媽竟然扔下多年的封閉思想,不再說七月九日是鬼節日,是不祥。她還買生日蛋糕為我慶祝,我說不出聲的感動,心裡直淌著淚……
  主啊,洗禮後,請祢領我終生跟隨祢、事奉祢。請祢督察我讀經靈修,並多作造就人的事,讓我建立更深的相信,更持久的盼望,更包容的愛。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