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2-04-08 十年回首主恩典 黃碧琪姊妹

  上帝所創造萬物,真令人讚嘆不絕。看看大自然的一切,空中的飛鳥、海中的魚、地上的牲畜、昆蟲,花花草草等,各從其類,有晚上有早晨,神是看著一切所造的都是甚好。同樣,人類身體每一部分都有著精心的設計,自己都深信有造物主創造一切。如果沒有神,這一切卻是徒然沒有。
  回想自己何時接觸基督教信仰?原來上帝一早就有了安排。我自小就入讀基督教幼稚園,雖然小時候甚麼都不知道,但上帝卻放下種子在孩子心裡。直到自己升上李惠利中學時,更加是最大機會接觸,中一開始就跟班主任返教會。之後,在偶然機會下參加暑期領袖訓練的活動,如是者更當上學校團契職員,的確很感恩能認識到校中好有心的老師們,他們對孩子的關心真是感激不盡。其實自己從小的性格就是被動、內向、不擅於表達自己的人,思想不是積極,就負面,所以很多時都處於自卑和自憐當中。看似一無是處的人,但上帝卻知道孩子的需要,衪不但沒有放棄我,更加讓孩子在事奉上成長。雖然至今仍有處於這情況,但自己都有所改變,有主動、多了與人溝通,更加可以放膽大聲說話。自己由中一到現在返教會,原來不經不覺就轉眼間十年。當中回首過去,的確有喜有悲,但卻有主帶領。
  為何現在才想到洗禮?洗禮對我來說的確是要很大的信心和決定。一個猶豫不決,經常會不斷問人意見的人,在決定洗禮過程中,靠著禱告,加上上帝不斷感動孩子。奇妙是自己由心發出的感恩而落淚,那份感覺的確很感動。從前有弟兄姊妹會說洗禮猶如婚禮一樣,但那一刻自己並不覺得。不過,直至當決定洗禮時,領悟到是主耶穌的愛和一份承諾,就像婚禮,若愛你的伴侶就會跟他 / 她作出一生的承諾,給他 / 她名份。而天父爸爸的慈愛不斷感化孩子,祂的愛大過我們一切的愛,而自己有幸作天父的女兒─這是我的福份。還記得決定洗禮的日子是2012年2月12日,同時又恰巧看到〈撒上〉12章22節:「耶和華既喜悅選你們作他的子民,就因他的大名不撇棄你們」,就像自己一樣,祂不撇棄我。自己的確好怕孤單的感覺,當有這感覺時,自己的負面思緒又再重現。但上帝讓我在不同境況下,遇見不同的小天使來安慰我,陪伴我,為我禱告,更用聖經的話語來鼓勵我,要看自己合乎中道等。其實每個人總會有孤單的時候,但有主耶穌同在,就如看不到的風,卻感受到風的存在。
  還有,感受到自己心中的確有很多惡念和罪性,每當自己陷入罪時等同撒但的釋放,只會讓魔鬼有機可乘,沒有去順服上帝。不過,我們能靠著耶穌基督誇勝。而且,主耶穌就是以愛與寬恕去赦免孩子,更加超乎所想所求的結果。其中自己的妒忌心很重,常與一些朋友相比。無論性格、學業、工作等都比下去,更演變成討厭、不順眼的心,而影響我們倆之間友好的感情。當中,內心不好過,不斷自責反省,更加想求上帝讓我能放下心中的嫉妒。最後與好友坦言,大家再次彼此信任,感情變得更好。
  促使洗禮的另一原因就是家庭與禱告。原來自己對家人的確又愛又怨。雖然自己很重視家人,卻忽略最多的亦是家人。其實從小到大感受到父母對我們子女的愛,只是不懂表達。但又用錯了方法教導我們,習慣以中國傳統方式只懂嚴厲的打和罵。加上家庭和諧有限,經常都是咒罵相對,一言一語卻傷害大家,感情僵硬,已變得麻木,不想理會。又或另一方面對家人的反叛,令家庭再添煩惱和擔憂,何時才能止息呢?自己的確好討厭聽到吵架聲,對家庭很多埋怨。不過每當想到放棄,又或不知如何是好時,自己想到禱告,將家庭的軟弱向上帝傾訴時,都讓孩子有著正面的思想不可放棄,更想到過往其他弟兄姊妹的分享,上帝怎樣帶領他們的家人信主等經歷。如果再不斷只想著家庭的不是和怨恨,這並不是對家庭的好處。雖然家庭至今關係仍時好時壞,但上帝就感動孩子要去邀請家人,將福音傳給他們,好想家庭能懂得以愛去饒恕和被愛,在愛裡破鏡重圓。更加想家人知道主耶穌犧牲捨己的愛、聖經的「愛篇」,還有「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當「孝敬父母」等,要叫我們同得好處。
  而且,上帝的確美妙,能讓我有機會與姊弟一同牽手開聲禱告。上帝都因應孩子對兩姊弟的性格,讓我在不同情況下,有主動的、被動的、逼使的禱告,回想起三段禱告的確難忘與感恩。還有,其他弟兄姊妹為我禱告。這一切都是從上帝所賜的福份,讓孩子有深的回憶。我若沒有信主耶穌,我只會更一團糟。願榮耀歸於父上帝。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