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1-12-25 沙灘上的足印 袁浩榮弟兄

  不經不覺,在教會已第五個年頭。當中經歷過很多,也感激上帝在當中一直的帶領。更感謝主,讓我在這個普天同慶,耶穌降生的日子洗禮,也感謝主讓我可以在這裏分享洗禮的感受。
  回想五年前,我只是一個中二學生,但感謝上帝,讓我身邊有位基督徒朋友。有一個星期六,他邀請了我到亞斯理堂參加聚會。回想起來,雖然這位朋友沒甚麼特別,但他這種基督徒應有的行為,使我樂意跟他返教會。我相信除了是出於上帝恩典之外,再無其他解釋。當然,起初返教會也只是「柴娃娃」一班人一齊玩有伴而已,並沒有想到要更深入去了解基督教信仰。
  可以說,參加團契聚會真是我最快樂的日子。可惜好景不常,在我返團契不久,原本是「小朋友」級的團契(伊甸園)就要與「大哥哥」級的團契(雅各團)合併,組成「青少年牧區少年組」。由原本人數少的團契轉到人數眾多的團契,人際關係就更難維繫,而且因年齡差異較大,好像也不易融入。於是,我和朋友就離開了教會。
  離開教會之後,每星期自然有一天多了出來,尤其是不用再背負基督徒這個名稱,似乎人就可以隨心所欲。每天放學後,例行到網吧一遊,星期六多出來的一天,若不是機舖就是四處遊蕩,或是與朋友外出「劈酒」。
  雖然,這段時間我過著如此頹廢的生活,但上帝仍然沒有放棄我。有一天,我一個人躺在床上,因前一日玩得太盡,加上酒精的副作用,整個人都很無力的躺在床上,看著白色的天花板,腦袋就在思考:究竟自己到底在做甚麼呢?即使昨天可以玩到深宵,一大班人一齊玩得很開心,但過後就好像甚麼都不剩,心裡好像很空虛。這時,我才發覺,原來我一直嘗試找不同的東西去填滿我的內心,不管是玩樂,或是愛情等等,卻不能填滿我的內心。
  於是,我反問自己:我甚麼時候有過滿足的感覺呢?最後,我想起自己在教會與弟兄姐妹相交時,在上帝的愛中經歷時,內心才有被填滿的感覺。於是,我便重新返到教會,更重要的是我想更深的認識這位上帝。
  返到教會,當然亦不會是一帆風順,中間也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變遷,但我也未有再離開教會的想法。因為我深知,離了上帝,我甚麼都不能作。更重要的是,上帝從來都沒有離開過我,回望沙灘上的足印,永遠都不只是我自己的,還有伴我同行的上帝。
  今天我要洗禮了,我知道:這決不是一個畢業禮,只是另一個人生新階段的開學禮。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為主而作,相信也會經歷高低起跌。但是,感謝上帝,藉著離開教會的小小經歷,讓我知道:我自己其實很渺小,只能依靠上帝的大能才能成事。盼望將來自己能在上帝的帶領中成長更多。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