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2011-10-01 使命之旅:使徒行傳 羅應麗姊妹

  選擇《使徒行傳》作為自己在屬靈生命上的學習和感受,因為我看到在每一個使徒的生命中,經歷了挫敗和軟弱,才可以領悟上帝的恩情和救贖,這使我有很多反思和感恩。彼得,一個以捕魚為生的平凡人,被耶穌一句話「跟隨我」,他在不問情理,也沒有擔心日後生活如何,就毅然離開自己家人來跟隨耶穌,開始他事奉的生命。回想起曾經有一位導師邀請我轉讀「基鋒」二年全日制課程,我一口就拒絕:「暫時不可以。」當時對親人、環境、自己真的放不下來。如果真的再有機會,要好好禱告,求問神,為我指引。
  起初,返教會只是為參加崇拜,生活平凡,在屬靈生命上沒有什麼追求。藉著一次又一次的經歷,一生最軟弱的時候,對自己生命沒有什麼盼望,卻有很多的埋怨。感謝主,有一位天使,引領我參加禧福的「滑浪證書課程」,從那時開始,被神大大的醫治,好像動了一個屬靈手術。我第一本要寫讀書報告的是一本《親眼見你》的書,在這本書裏,我對「哈拿」有很深的生命領受,我學效哈拿那樣與神傾心吐意,在安靜禱告中,得著神大大的安慰及聖靈的啟示。原來,我埋藏在心裡的怨恨,是童年的陰影,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讓神去處理我的傷害和釋放。彼得雖然三次不認主,也看見他的軟弱和補苦。縱然如此,據《使徒行傳》的記載,他經歷了生命的改變,領受神所賜下的權柄、醫治、趕鬼,並傳福音給外邦人。
  在學習中經常體會到神與我們同在和帶領。有一次,導師帶我們去台灣參加一連四日的活動,並要單獨參加當地的一個聚會。我當時完全沒有其他考慮,一口就答應,好像彼得「跟隨主」那樣純真的交托。在這四天的旅程裏,我真的很享受與神同在的感覺。哈利路亞,感謝主!感謝聖靈的帶領。返港後,我又參加北越的短宣體驗團,再次經神的帶領,讓我再看見神在不同的國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中的工作,雖然語言不通,但都能彼此相愛,並在神的國裏同感一靈。我們都是在主裏彼此相愛的弟兄姊妹,雖然言語不通,但從一個笑容,一個擁抱,神的愛就在我們當中,無分國界,也無分彼此。我們帶著耶穌基督的愛,來表達我們心裏的祝福。
  記得在旅程的某一天,我的自信心忽然被絆倒,成為撒但攻擊的破口。當晚聚會後,我返回酒店,在沐浴中,熱水爐突然冒出霧煙,有燃燒電線的燶味,怎麼辦呢?心裏不停地盤算:怎樣才可以安全?我不斷禱告:神呀!求你這刻給我勇敢,不要怕,將熱水爐關掉,不致使自己觸電。事後,我整晚不能安眠,當閉上眼睛時,就有驚嚇影像在眼前。感謝主!有一位同行的姊妹陪著我,我們一起敬拜、禱告、宣告,才慢慢地入睡。返港後,我與導師分享這件事,她帶領我看了一段經文,《約翰壹書》四章四節,這段經成為我信仰的磐石。因為我知道我所相信的「神」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阿們﹗彼得雖然也有很多軟弱的地方,藉著聖靈的洗禮,滿有神的恩膏,神所賜的權柄,在凡事上都得勝。我也必須多親近神,多研讀聖經,領受神的話語,聖靈澆灌在生命道路上,事奉上滿有信心、堅持,藉著聖靈帶領下,每分每秒與主同行、同工。
  今日,我將要完成「基鋒」的課程,回想起在這段日子的每一件事,我都感謝聖靈的帶領,因為在禱告中,我不斷領受神的慈愛,接納我成為祂所愛的女兒,也要感謝丈夫與我一同分享這份見證及支持!因為如果沒有經歷這些事,我又如何感受到神的愛,被神陶造及更新生命呢?我們所受的苦難,已被釘在十架上。因此,我要裝備好自己,在面對日後的困難險阻時,更有能力得勝,並為主作見證,榮耀神,祝福身邊的人。在他們軟弱的時候,把他們帶到主面前來,歸主名下,讓他們成為主拯救的子民、所愛的兒女,擁有祝福和平安。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