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6-28 七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親愛的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原本這期《家書》應由新堂主任牧師書寫的,但當我邀請陳德昌牧師時,他很客氣地「挽留」,請我寫番幾句。於是,我惟有「恭敬不如從命」,也藉此機會再次代表我的一家(包括我的小外孫)多謝大家的濃情厚愛﹗
  近幾個星期,我幾乎每天都感受到弟兄姊妹熱情的愛火,從兒童牧區唱頌的「一條大河」(福音版)開始、到幼稚園小朋友朗誦的《詩篇》121篇、老人中心的「盆菜宴」、社會服務處員工的笑容、丘校長充滿深情的一曲、青少年牧區用身體語言拼砌出來的「飯木C」、弟兄姊妹的午餐茶聚等等,這一幕一幕都深深地銘刻在我的心裏,還有就是陳創谷弟兄、丘玉鳳校長及李志強弟兄在崇拜中為我們一家的禱告,以及弟兄姊妹語重深長的祝福,都成為我們一家調派到新堂會事奉的動力。
  七月一日將是我和家人到北角堂事奉的第一天,我們仍然需要大家的代禱:(1) 適應新的社區環境—因為我對北角的社區完全不認識,需要時間去熟習環境;(2) 適應新的工作性質—因為北角堂牧區有兩間小學,需要與兩校的校長和宗教組老師配搭,做小學生和家長的福音工作;(3) 適應新的事奉團隊—因為北角堂今年已經是四十六年歷史的堂會,無論是同工團隊,還是堂會組織架構,都頗具規模,我作為一個新丁,實在需要花時間去摸索、了解,並且與同工及堂區領袖建立關係,以便共同建立教會。故此,藉此機會懇請眾弟兄姊妹繼續為我和家人代禱,求主加添我們有更大的信心、愛心和盼望。
  誠然,我和家人也同樣會記念大家,因為我們畢竟有十二年同心事奉的經歷,也有一起同心禱告的體會,更有一起為明年五十周年堂慶的籌備事工齊心努力……。正如上主日詩班所獻唱詩歌「我知誰管著明天」的歌詞所說:「我不要為將來憂慮,因我信主的應許,我今天要與主同行,因祂知前面如何。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管著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真的,只要相信主的應許,我們無論在哪裏,都有主的同在,因為「上帝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1:7)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天父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和帶領,常與你們同在,從今時直到永遠﹗阿們﹗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