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家書
2012-05-30 六月家書 范建邦牧師

列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廿三年來,快近六月的時候,有關紀念「六四」的新聞、消息及資料都舖天蓋地而來,今年也不例外。不過,今年的特別之處,是本港有機構在深水埗舉辦「六四紀念館」,展出有關「六四」學生愛國民主運動的資料,讓更多人了解事件的來龍去脈。雖然,內地當局對「六四」事件仍然是諱莫如深,尤其是對傳媒網頁及民眾輿論仍然是嚴密監控,但是,隨著「自由行」遊客的增加,內地遊客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的人越來越多。同時,隨著電子科技的深入世界,內地民眾突破新聞封鎖來表達意願感受的情形有如「雨後春笋」。我深信,「紙是包不住火的」,終有一天,「六四」事件必定會平反﹗當年無辜死在解放軍槍彈及坦克履帶下的學生市民必定得到公平的對待,頑梗的執政當權者必被公義、良心所審斷,更必被廣大追求民主、人權和自由的民眾所唾棄﹗
  可以說,這篇《家書》是我在本堂所寫的最後一篇了,因為從下個月(7月)起,我就要被調派到本會北角堂事奉,接受人生另一個階段的挑戰。曾經有多位弟兄姊妹對我說:「吓﹗范牧師,你要走呀,我們真捨不得你﹗」我聽了,非常多謝弟兄姊妹的「長情」「真情」,講真一句,我與大家一樣都是有情感的,我心裏也是非常唔捨得。因為這12年來,弟兄姊妹對我的支持及關心,早就建立深厚的情誼。但是,本會牧師這個調派制度是眾所週知的,也是每一個牧師都要絕對服從的。何況按理我早就應該調動,甚或已是第二輪的調派了。
  正如我常說的格言:「凡事都可兩面看」,所以,若只是從負面來看今次調派,於人情世故上總是難捨難離。但若從正面來看,無論對亞斯理堂或本人來說,都是一個新的挑戰。先從堂會來看,明年就是本堂建堂五十週年「金禧」紀念的大日子,有一位極具社會服務、學校教育及堂會事奉經驗的王玉慈牧師擔任新的主任牧師,定必能帶領大家有新的事工發展目標和方向。若從本人的角度來看,離開任職12年的崗位,是可以使我避免落入「因循守舊」的惰性,並要謹記時刻儆醒禱告,才能保持敏銳的屬靈觸覺,以及「虛懷若谷」的胸襟。
  在此,懇請弟兄姊妹繼續為我和我的家人代禱,也讓我們彼此守望,使我們在本會這個大家庭裏,在不同的角落為主作工,為主打那美好的勝仗。我也藉此一角,誠心感謝師母和我的兩個女兒在這十幾年來,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讓我在辛勞的工作之餘,能夠得享溫暖及溫馨的家庭生活。
  最後,再次多謝弟兄姊妹,特別是各位堂區領袖對我的接納、支持和關心。倘若有虧負各位肢體之處,還懇請各位兄姊在主的愛裡多加原諒﹗亦祝福亞斯理堂在新的五十年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祝福大家身心健康﹗靈命日新﹗

| 聯絡我們 | 網站意見 |